星期四, 8月 16, 2012

鸚鵡學講野

時光飛逝,轉眼家姐已差不多兩歲半,從她身上,深深感受到女孩子的語言學習能力之「領先地位」!相比同齡的男孩子還在牙牙學語,家姐已懂得說出BB話的單字或詞,現在已可說出完的句子(當然還是有點詞不達意),還學會運用「因為」、「所以」、「然後」等連接詞,所以不禁令我常說「我個女實在太叻啦!」(媽媽就會適時向我倒一盤冷水,修正一下我的觀念!「係你少見多怪咋,"飛卜"朋友中的同齡女兒,比你女兒叻的多的是,她只能算是發展正常……」)

而妹豬呢,這一方面就比家姐略為遜色,現時剛好16個月大,最叻是叫「媽媽!」「爸爸!」及「姐姐~」,而且當她知道我們對她的呼喚有反應後,就很喜歡和我們玩「鬥長氣」遊戲,她嚷一聲:「爸爸!」,我則回她一句:「妹妹,咩野事?」,然後她再回一句:「爸爸!」,我又回一句:「咩野事?」這樣重覆的「對話」可以持續十多二十個回合,通常是沒耐性的我先投降……妹豬學會這樣跟我們玩之後(明顯是玩弄我同老婆吧!),幾乎沒幾小時就玩一次,對待這麼密集的「攻擊」,無聊的爸爸亦會將回應妹的那句「咩野事?」修改一下,自娛一番,比如說:

「有咩野幫你?」
「May I help you, Sir?」
「你想點呢?」
…………

很無聊吧!哈哈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