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5月 29, 2013

【妹豬的弱點】

每個人都有一些「死穴」,  沒想到外表調皮, 鬼靈精怪, 天不怕, 地不怕, 連籐條也不怕的妹豬, 也有「剋星」! 我最初也認是個別事件, 但隨着妹豬一天一天的長大, 其語言能力已可明確的表達到她對某些物件異常恐懼, 並不是鬧着玩~~~ 經我們反覆的測試, 已幾可肯定「妹豬剋星」是誰!

頭號剋星》 - 「電視機突然出現的黑畫面」
由媽媽, 爸爸, 家姐和姐姐所組成的「調查小組」, 對於豬妹小姐有這樣的一種恐懼反應均表示詫異, 也許因為豬妹小姐一向不畏強權, 無視爸爸的籐條威嚇, 甚至慣常以嘻皮笑臉方式回應爸媽的指令(詐傻扮懵!), 以圖「以笑遮醜, 蒙混過關」, 無想過會對電視機中突然出現的黑畫面而「速逃」.
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 向來看電視時目不轉晴的妹豬, 會在途中突然間從梳化上跳下來, 走到看不到電視畫面的走廊靠牆並低頭「罰企」, 直到她覺得安全 (多數為聽到有音樂響起) 才會蹦蹦跳的坐回梳化. 初時我們還以為她對什麼動物或節目有些陰影, 經多番的查問及反覆查證, 證實那個突如其來的黑畫面才是主因. 無論是節目開場的一段或節目剛播放完畢出ROLLER的一段, 妹豬都會以極速從梳化上逃走……

二號剋星》 - 「大型吹風機或風扇」
和兩隻小鬼外出時, 如只有我和老婆出動的話, 因她們已「起重」(超過了老婆可以單手抱住所承受的重量), 多數都是由我帶她倆到商場的廁所解決那迫切的需要「爸爸! WEE WEE!.
家姐和妹豬都對洗手間內的設施非常好奇, 常問道:「呢個咩野黎?. 整個過程亦會不停的講說話, 最喜愛的步驟就是洗手 (即係玩泡泡同玩水!). 洗完手當然是用紙巾將手刷乾. 有時候廁所無抹手紙提供的話, 就只好用會吹出暖風的乾手機來將水吹乾. 家姐貪玩, 覺得乾手機吹出來的風「好好玩」, 每次見到可以讓她接觸到的乾手機也會主動提出「一陣要用吹風機個喎~~」的要求.

而妹豬則對乾手機無甚麼好感. 第一次在廁所聽到那股由高速抽氣摩打轉動而產生的「AL~~ ~~~」巨響時, 我見她是真的被嚇了一跳, 即時靠到我的腿邊及退到我的身後, 以求和她的剋星保持一些距離. 上述情況由DAY 1 開始都無改善, 我也嘗試了好多次哄騙妹豬使用乾手機, 那每次都無功而還. 最近更連大型一些的座地風扇及放在地上用來吹乾濕滑地面的BLOWER (像個大蝸牛那種) 都令妹豬響起十級警報, 避之則吉. 遠遠看到或記得那個角落放置了一台便會繞路走, 或向我們求助要抱抱……

真真有趣~~


圖片- 大蝸牛BLOW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